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专精特新 > 创新升级

AI赋能产业加速营 | 直面AI浪潮,探索产业应用新边界

2024-03-11 来源:本网
分享:

  2024年3月7-9日,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AI赋能产业加速营在广州圆满举办,超30余位学员企业齐聚一堂,共同开启3天深度的AI探索之旅。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谢楷然全程参与并作开营致辞。

图片

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谢楷然

  开营仪式后,进入“导师战队速配”环节,来自知名企业、AI研究机构的专业导师团上台亮相,与学员们进行互选完成了战队组建和研讨案例遴选。

图片

  开场课程邀请到了国内AI领域知名专家,香港科技大学(广州)协理副校长熊辉老师,带来“变革之路:AI大模型的无限可能性”主题分享,详细讲解AI进化历程和基本原理,分析AIGC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会。

图片

香港科技大学(广州)协理副校长,人工智能学域主任熊辉

  下午则由前微软(中国)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,广东智用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创始人、院长管震讲授“创新与生产的变革:AI+研发与制造”,学员们认真聆听,积极吸收前沿的知识与技能。

图片

前微软(中国)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,广东智用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创始人、院长管震

  第二天课程邀请了香港点子化文化营销总监、曾任小红书华南商业化负责人的廖华、上海影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贝尼和武汉智启特AI事业部VP程伟光三位专家,分别带来了“新起点、新周期:AI+设计与销售”、“AI全案思维的重要性”、“变革管理实践:AI+管理提效”的精彩分享,深入探讨AI时代企业创新营销模式、AIGC在设计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对管理提效的价值。

图片

香港点子化文化营销总监廖华

图片

上海影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贝尼

图片

武汉智启特AI事业部VP程伟光

  最后一课由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华南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孙炯以“大模型,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”主题,和学员们分享大模型人工智能的应用实战经验,干货满满。

图片

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华南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孙炯

  课程的最后,是精彩纷呈、紧张刺激的AI概念验证路演环节,四位导师带领学员战队分别对AI项目进行详细阐述,令人耳目一新,碰撞出创新的思想火花,最终角逐出了本次加速营的优秀战队、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导师。

图片

优秀战队颁奖

图片

优秀学员颁奖

图片

优秀导师颁奖

  在三天短暂而充实的学习时光里,学员们全身心投入,积极探索互动,不仅深化了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理解,提升了相关技能,还共同探索了AI赋能产业的无限可能性,期待学员们在AI新时代抓准机遇,构筑发展新优势!

图片